課程介紹

球類課程(籃球/羽球/桌球/平衡車)

籃球
籃球運動與多數球類運動不同的是,不但能夠獨自進行、也能夠團體活動。於個人方面,透過從事籃球運動做出許多如折返、跳躍、投籃、跑位等動作,還要應付球場上多變的情況,在提升體能與增強身體的協調性、敏捷性、爆發力上有很大的幫助;在團體練習、比賽中,也能學習如何與隊友、同儕互助合作,還能結識新朋友或加深彼此之間的羈絆。

羽球
羽球運動無論是單打或是雙打,皆須要有一個同伴共同進行,因此在從事運動的同時還能夠達成「以球會友」的目的。由於打羽球時,眼睛需緊盯在空中高速飛來的羽球、觀察對手移動位置,並同時將球擊打回敵方場地,因此可以訓練個人的視覺靈敏並增強手眼協調性;此外,由於自身腳步需跟上羽球的速度,配合振臂揮拍的動作,不但能靈活全身,上下肢之肌肉也皆能獲得良好的鍛鍊。

桌球
桌球運動在架有球網的球桌互相對打,與籃球、足球等運動相比,沒有直接的身體碰撞,安全性較高,並且通常在室內進行;而在擊打桌球的同時,腳步的踩動、揮拍須相互配合,眼睛還需跟隨球的高速移動,因此能夠提高身體協調性、反應性與視力靈敏度。另外,從事桌球運動也需要高度精神集中,有益提高自身專注力。

平衡車
平衡車又稱作滑步車,與一般我們所熟知的腳踏車在設計上有許多的不同,如重量較輕、車身較低、輪胎較寬、沒有腳踏板等等,相對於腳踏車減少了許多突出的部件,對幼、兒童在學習平衡車時的安全性大幅地提高許多。在平衡車訓練上,由專業指導教練引導學員接收命令利用滑步、蹬步等動作推行車身及煞車,使用雙手控制車身方向,再透過坡道與障礙物組合而成之跑道,訓練全身協調控制能力及平衡感。
 

如要報名請點此連結